包括警察、法律等等一切维护社会安全的东西,在这些心理创伤者心中都没有了作用。
但如果完全没有安全感人会疯掉的,这个时候这些心理创伤者需要寻求一个安全的避风港,那么这个避风港是哪里呢?就是绑架者。所以说人质情结常见于被绑架,而且绑匪没有伤害人质的前提下,并且这个绑架事件一般不会太短。然后警察在外面没办法把人救出去,于是一直耗着一直耗着,人质最终形成了警察无用,绑匪才能保护他们的心理状态,斯德哥尔摩侯症群形成。
死士的培养中这种心里状态才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方法,培养死士的家族,会对死士的内心注入一种··这个世界除了主人以外,再也没有人会给他们安全的心理暗示。而事实上基本也是如此,因为时代性,社会安全度本就不高,所以死士们很容易就被灌输和接受了那样的洗脑。本来伤害他们最深的就是那些培训者和他们需要效忠的主人,但是他们的心理上,这个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也是主人的身边,主人的地方,只有主人才能给他们安全,那么为了这唯一的安全,他们可以去死。
但这本身就是一种欺骗行为,随着死士出的任务越多,他们见识越发的多,只要脑子没问题,就必然会产生怀疑。所以死士的使用年限很低,这里的用词是使用年限,因为死士的确只是一种工具,他们在使用者的眼中本身已经不具备人类的价值了。所以一旦死士醒悟,然后进行反叛的话,他们的破坏力也相当强悍,所以大多情况下,死士的使用次数只有一次,用完就杀。
但是这是地球上的死士的使用规则,在博文所在的这个世界,死士是另一种状态。斯德哥尔摩侯症群依旧存在
037 效忠于谁?(2/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