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么问题来了,城外的亚人种··是不是我的治下之民呢?”
这个问题还真的问倒了宫本武藏,他犹豫了好一会儿,没有给博文一个答案。于是博文自己给出答案。
“我称之为治外之民,他们生活在我的领地上,却不归属于我的管辖之内。他们穷苦,他们生活困难,是被我们压制的。所以他们闹事,没办法从他们那里提取税收,只能抓捕一些奴隶换取某种利益。但是奴隶本身已经是需要被淘汰的阶层了,因为奴隶创造的利益归属于奴隶主,而这一层利益无法被收取税收,那么对于领主阶层的我来说,这是不合时宜的东西。”
“所以明明有近百万的人口,我却视之不见。几十万人口的奴隶贸易,全都是我的损失。这还是多姆郡城范围的,整个多姆郡上千万的人口利益,就这么白白的被浪费,上百万数量级的奴隶被那些蛀虫从我的家底里面掏出去。那都应该是我的人口!他们需要给我贡献税收,他们需要被加入民生范围内,参与政治、军事、文化、经济、外交。”
“诚然目前上面这五个项目不能完全对他们开放,但是可以部分开放,而且本来就部分开放了。那个死了全家的亚拉德商会,他们就是参与了经济的亚人种,但这还不够,我需要更多。所谓发展,就是发展这五样,再回馈给民生,全方位的发展,全方位的提升。所以明白亚人种在这个计划之中的巨大意义了吗?上百万的人口就在那放着,暴殄天物啊!”
······
“我需要亚人种成为我的子民,你说的没错,我会奴役他们,就如我奴役着我治下所有的人口一样。这本身就是治理的一部分,各个阶层的划分,税收
065 后续(2)(6/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