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异世界始皇帝物语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085 临海七国的情况(下)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
    那么还有什么人在消耗粮食呢?职业者!以前说过,一个职业者的粮食消耗是非职业者的五倍以上。七国这边因为生存因素,导致职业者比例可以说是全世界最高,达到了百分之一的数据,也就是22w左右。这22w的职业者,他们是都能吃饱的,于是他们占用了一百三十万左右的饱食配额,于是剩下的二百万人,可以得到的是70w的饱食配额,210w的维生配额。

    即便如此其实都是可以生存下去的,因为二百万人还有210w的维生配额存在,也是能养活的。但如果治国理政的所有东西都像是数据这么简单,那可真是太好了,那真是是个人就能理政治国了。但实际上没这么简单,不是土地产出多少粮食就能喂养多少人,其中最基础的一个问题就在于··运输。

    这个世界不可能每个人守着一亩地,自己种自己吃也不交易也不浪费等等等等,这种日子不存在的。那么农村产出粮食,就必然要运输到城市里去卖,于是在运输过程中,最简单的损耗就是人吃马嚼的来回消耗。人是要回家的,不可能只消耗单程的粮食,而这样的一个原因,又牵扯出了一个富国强兵的基础理论,就是要致富先修路。

    在七国境内基本上除了国主这边还能养点牲口以外,所有的活物包括老鼠都被吃干净了,毕竟二百多年了。这些国家的基础建设也出了巨大问题,一个长期走路的古代人在平地上一天可以走三十到五十公里,挑着一百斤粮食就要缩减到20公里左右,如果道路不平坦,坑坑洼洼的话,这个距离会再次缩短,并且没有下限。

    而且没下限的不只是距离,还有体力消耗,重体力劳动下吃食的消耗还要提升1

085 临海七国的情况(下)(3/9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