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候我就看出你有过流产迹象,而且程度还不低,只是因为事情已经过去了,而且见你当时太激动,就没跟你说,怕你紧张,因为孕妇情绪紧张、伤心等,也会造成胎儿流产。
鲁志萍回忆起在广市的事,就说:这个月七、八号那几天,我确实感肚子有点疼,而且还流了不少血,我当时还以为是来例假了。
是什么引起的?
是太累了,鲁志萍不好意思的说,我那几天每天都要走许多路,晚上还要开会开到很晚。
专家听了直摇头:啧啧,也是你平时身体好,不然早就流掉了。
嗯,鲁志萍点头表示认同,但同时也一阵后怕,幸亏有天养着,不然要是因为流产进医院,那就肯定满世界都知道了。
那她的名声?呵呵,鲁志萍无奈的笑笑,又问医生:我现在可以做人流了吗?
专家说:我不建议你现在做,一是你这次流产征兆是由于情绪激动引起的,身体各项指标还没有完全恢复,存在大流血的风险;二是胎儿大了点,刮宫难度大,为保险起见,最好是等胎儿再大点再引产。
可引产不是更难吗?
引产不难,只是你会更受罪,不过比起生命危险来就看你怎么选择了。
趁鲁志萍考虑的时间,专家又说:还有一点我要提醒你,因为你怀的是双胞胎,刮宫对子宫壁的损害更大,以后怀孕的可能性更低,所以你一定要想好了。
双胞胎!
是啊,上次你来的时候,因为日子还短,从B超上看不太清楚,我不敢肯定,所以就没有跟你讲,这次基本可以肯定了,你怀的,应该就是双胞胎。
鲁志萍惊呆了,怎么
第187页(2/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