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而,远远一看,却是两个打架的人。
一个看上去明显是树妖所化,手中拿着一根丈许七头叉,犹如风吹杨柳般呼呼有声地不断突刺着。
而在树妖对面的人,则是一个一眼便知的蛇精。
面对树妖七头叉风卷残云一样的突刺,蛇精却是不慌不忙,双手捏着一对不知质地的双钩,一面十分灵巧的忽左忽右,忽东忽西的躲闪着,一面瞅准时机,便是一勾飞出,在那树妖身上,狠狠地扯下一块肉来。
周天只看了两眼,便立刻判明了双方高下:
树妖看似虎虎有声,攻击凌厉,实则已是强弩之末。不出片刻工夫,待他力气耗尽,便是落败之时。
而蛇精完全就是游刃有余,基本都是在外围游走着,几乎没怎样花费力气,只须时不时的以双钩挑逗一下树妖,就已稳操胜券。
看了一会儿,周天便无聊的打了一个哈欠,不想再看下去。
要知道,若是整个洪荒,一直都像他们这样打架的话,那就不是什么洪荒世界,而是低到渣渣的武侠世界了。
只是,为什么时至今日
不管是像今天这两个连地仙都还不是的灵兽,还是一如洪荒三族那样的人仙、地仙甚至天仙层级的修士,甚至到了鲲鹏与秩序、奥妙四大魔神之战,所有的战斗,依然还是像人类一样,拿着兵器,相互砍杀呢?
究其原因,根源只有一个:
境界,修为不到,即使在这所谓的“地仙遍地走,金仙不如狗”的洪荒世界,神仙之间如果打起架来,也一样如人类世界街头地痞打架斗殴一样的难看。
大抵,只有到了
0144、看神仙打架的无字真谛(3/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