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奇怪,若是提早了,你会理解不了,若是慢了,你会觉得已经没有必要了。其实感情也差不多就是这样,若你在11 12岁的时候就喜欢上了某个女孩,那会其实你还不知道什么是喜欢,没准你就是喜欢她漂亮而已,可到了适当的年龄时,你会知道,自己喜欢她不仅仅是因为她漂亮,还有很多的因素,因为比她好看的人多了去了,可你依然只是相中她。最后到了30来岁的时候你若还没有对象,那会你哪里还会再去寻找什么真爱不真爱的,没准觉得双方合适就好了,然后顺从家里人的相亲,其实也没什么不好,或许真的能在相亲当中找到一个跟自己很投缘的人,那样或许也挺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