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
除一的饺子,北方大多数地方都会在饺子里包上硬币,寓意吃到的人新的一年有财运。
“嗬,这饺子硌牙!”
沙司运气是真好,第一个就吃到了。
一共六个硬币,沙司一个人就吃出三个,剩下三个,老两口一人吃出一个,还有一个,在没吃完的饺子里。
“二叔二婶过年好!哥!过年好!”
筷子刚放下,就有人拜年的过来了,是三叔家和四叔家的。
进了屋,几人在提前准备好的垫子上,跪下磕头。
“叔!过年好!婶!过年好!哥!过年好!”
只要家里有比自己大的,就得给磕个头,还得大声的喊出来。
“行了,起来吧起来吧!来!一个红包!”
母亲李翠花在这些人磕完后,拿出准备好的红包,一人发了一个。
“哥,我们一起去拜年吧!”
“走!”
沙司家这边的习俗是大年初一给本家的拜年,拜年的时候一般情况下都是比较近的几家一起,大人小孩一起去,家里留着人在家等着别人过来拜年。
虽然沙家村基本上都姓沙,但并不是一支,而是分三支,这三支又有好多已经脱五服的。
沙司家这支,本家基本都在村子南边住,因为人丁少,虽然有好几户已经脱五服了,但过年还继续走着。
就是这,拜一圈年基本上也就一个多小时就完事了。
剩下的时间就又是打牌看片的时间了,可以说过了初一早上,这年味一下子就变成了无聊的打牌时间。
沙司
第三百零三章 大礼包(3/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