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我有科研辅助系统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381 怎么办呢,要不要改改数据?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:

    “某魏姓课题组的许某,今年连发了n篇ac级别的顶刊……”

    “25岁的曹某,这都已经发表5篇《自然》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同寝室的韩某,拿了国奖,有2w块呢,我就只有一个基础的校级二等奖,才2100块……”

    这时,他们或许就会转念一想: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,我连个sci三区都发不了,要不要改改数据?

    抑或者是这样的情况:

    28岁的张某,就已经直接博导教授了,我35岁了连个副教授都评不上……

    怎么办呢,要不要改改数据?

    如果上面几种都是因为眼红或者贪欲诱导的,那下面这种情况:

    博士四年级,已经延毕了一年,现在一篇sci三区章都没有,再这样下去,第五年还是没章,就要被退学了……

    这种情况,这个博士生有可能是划水了四年,也有可能是努力过但客观上能力不足,就是出不了成果;

    还有可能是运气不好,各种出意外,比如极端一点的,跟一个博导,那个博导就出事,然后四年换了四个导师,换了四个研究方向,都是做到一半就被迫放弃,自然没有成果产出。

    当然,原因不重要,重要的是这个博士生该怎么选择,要不要改改数据?

    如果站在外人的角度,自然会毫不犹豫的做出选择:

    不要改数据,怎么能改数据呢,我们要坚持……,弘扬……,抵制学术不端行为,维护学术圈的纯净……

    但如果是当事人呢?

    试想一下,博

381 怎么办呢,要不要改改数据?(3/8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