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经很少有人迷信了,尤其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。
归根结底,就是国家通过九年义务教育,以及之后若干年的高等教育,半强制性质的,多次反复的将“科学”的观念灌输给年轻人。
说的难听点,就是洗脑,说好听点就是思想改造。
当然,这种是有利于整个明进步的思想改造,还是值得提倡的。
毕竟,当生产力进度到一定的阶段后,就必须要开启民智,才能推动社会进一步的发展。
一个简单的例子,大妈们会一边因为辐射的原因拆除信号发射基站,一边质问运营商我家怎么不通网。
试想一下,每个小区都有这样几个大妈,这网络还怎么铺的开。
没有网络,基于网络的一系列科技都无法铺开。
可惜,对于大妈们来说,到了她们这个年龄,类似“朋友圈专家说的都是真理”这样的观念已经根深蒂固,难以改变。
思想改造的难度也大大提高,你总不能送她们去学电磁学吧。
因此,思想改造要趁早,一张白纸更容易往上写入内容,假如是一张已经有了内容的纸张,再想把原有内容擦除,写入新的内容就比较困难。
类似的,伏地魔、重男轻女思想的流传,就是上一辈人从小不断对下一代人进行思想改造,并一代代流传下来。
很多姑娘长大了,已经意识到这种想法可能不太对,但身体还是不受控制的去当一个伏地魔。
此外,还有一些歪果仁一直坚信地球是方的,也是一样的道理。
当然,话说回来,科学也不一定就真的是对的,本质上,现
393 思想改造(3/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