适的话,同样可以直接拿来用。
尤其是关于底电池的近红外非富勒烯受体的选择上,许对学姐的iei系列,还有博后学姐开发的fn4f等材料都不是很满意。
这些材料在效率方面没有太大的问题,都是12的体系。
但它们的器件性能受有效层膜厚的影响有些大,一旦厚度偏离最优膜厚太远,器件的效率就会出现大幅度的波动,比如做到300纳米的厚度,器件效率可能就直接腰斩了。
而在叠层器件,因为要调控顶电池、底电池的短路电流密度,是需要有效层对膜厚变化不那么敏感的。
比如idic系列材料就是很好的选择,膜厚从100纳米到300纳米,本身的器件性能变化并不大。
这段时间,许也挑选了几个其他课题组的材料,并参照他们的章,在模拟实验室进行合成。
之所以不直接购买,是因为现阶段,除了许的itic、idic、iei系列,还有徐正宏的idtbr系列非富勒烯材料在市面上比较有统治力外,其他课题组开发出来的材料基本上都没有商业化的渠道。
就算要买,也是得找光电公司定做,大批量5克、10克的购买才行。
因为材料都是有时效性的,说不定过几天就有新的、更好的材料被开发了出来。
如果一种旧材料没什么特点的话,等新材料出来后,大概率就卖不出去了。
像itic、iei、idtbr系列虽然是早期的材料,但因为它们出现的时间足够早,现在都已经成为了标样材料。
很多无力自主开发新材料的课题组,就
454 许秋又出圈了,幕后推手竟然是……(2/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