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我有科研辅助系统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462 叠层工作和巨佬撞车了?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实行“快乐教育”。

    这就导致这一批人虽然经历了教育,但实际的受教育程度并不高,比如有些人始终不认为地球是椭球型,还坚持着“地方说”。

    顶层富人的孩子,他们会去学费昂贵的、师资条件非常好的私立学,他们大多也像国内孩子一样的努力,最终通常可以继承父辈的“精英”身份。

    想想也能知道,如果漂亮国真的全部都是“快乐教育”培养出来的“蠢货”,怎么可能目前还维持着世界老大的地位,早就被种花家给超了。

    它们同样存在着一大批精英在支撑着整个国家,只是在这种模式下,无法发挥全体国民的优势,造血能力不足,这可能会是造成它们衰退的一个诱因。

    最后,层到哪里都是最惨的。

    层产的孩子,如果选择师资条件较差的公立学,实行“快乐教育”,大概率会堕为底层,但因为社会福利较好,大概率可以较为快乐的度过一生。

    也有少数试图向顶层冲击的,他们的第一道门槛就是入学私立的学费,因为提前消费、不存钱的思潮,基本上别指望家里出钱,只能靠自己,那么就是助学贷款加上打工。

    私立学读出来,下一关是大学的学费,同样是一个天数字,继续助学贷款,最终成功毕业,找了一份比低保高一两倍的工作。

    然后就会发现,自己接受教育的费用,需要出卖自己十年、二十年甚至三十年的人生来偿还。

    仔细一看,这不就是和父辈产一个样吗。

    努力了半天,最终出来,发现还是原地踏步。

    因此,不少人选择了躺平。

    反

462 叠层工作和巨佬撞车了?(11/12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