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我有科研辅助系统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462 叠层工作和巨佬撞车了?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,在使用一段时间后,确实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。

    有些情况是保养不当所导致的,比如早些时候发生故障的循环水系统,就是因为长时间没有更换去离子水,水箱内的水分自然蒸发,使得循环水不足,无法正常运转。

    有些是因为长时间不使用而造成的损坏,比如之前张疆实验室的一台水泵,当时是段云他们买的,在通风橱放了半年多没用,等许过去用的时候,发现水泵的电机已经锈了。

    这就类似于手机、电脑之类的电子产品,一直开机,一两年连续使用都没事,但如果连续一年不开机,可能就再也开不了了……

    主要是因为这些电子设备平常都是暴露在空气的,一旦受潮后,电子元件有损坏的风险,而持续使用的电子产品不容易受潮。

    电子元件因为本身电阻而产生的能量损耗,这时反而成为了保护它们的一道有效屏障。

    当然,实验室里的使用环境通常比较恶劣,充满有机溶剂蒸汽,再加上经常使用循环水,通风橱的空气湿度也比外界高。

    如果仪器在通风橱用的次数太多,太频繁,也容易出问题。

    比如,有机实验室最容易坏的还是加热搅拌器,经常会在使用一段时间后,出现加热功率不足,升温慢,温度传感器示数不准确,搅拌功能失效等问题。

    许进入课题组这一年多,加热搅拌器差不多都坏三四个了。

    也不是他手动弄坏的,而是某一天想要用的时候,突然发现某个功能失效了。

    关键这种东西要修的话,没有太多地方可以修,只能原厂返修。

    而在过了原厂保修

462 叠层工作和巨佬撞车了?(2/12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