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条地下通道并不是直的,几乎每跑十几多米就要转一个弯。而且每个转弯处都有岔路。
我还记得老吴说在森林里一定要做些标记,这句话在这地下密道里也很适用。我在每个转弯的地方都做好了标记,一旦我被引到了一条死胡同我至少还能按照标记回到入口,不过这样一来我的追击速度多少会受到一些影响。
脚步声被越拉越远了,我每到一个路口都需要仔细辨认一下脚步声的方向,好在越是走得深,岔路也渐渐变少了,留下来的只有一条直直的通道,看样子我并没有在追击的过程中迷路。
我又继续追了一会,脚步声便彻底消失,似乎那个假鬼在某个地方停住了。
通道尽头是一扇黑漆漆的大铁门,门并没有关严,从门缝里不断有阴气渗透出来。这阴气依旧是非常薄的。不像是闹鬼的样子。
我谨慎地走过去轻轻将铁门推开,就在门开的一瞬,一股好像发霉一样的难闻气味也扑面而来。
我下意识地向后躲了一下。然后用手扇了扇。将那股臭气先驱赶开,等鼻子稍微适应了一些之后。我才再次走进门内。
门后面一片漆黑,并没有任何光源,我用手电四处照了下,门后面是一个巨大的洞穴,四壁都是粗糙且不规则的石块,感觉这里并不像是人工开凿的,而是天然形成的地洞。
地洞里在贴近洞壁的地方铺着好多脏兮兮的油毡布,旁边还有很多枯黄的干草,看起来就像是一张张简陋的床铺。不过这些“床铺”上并没有躺着人,全都是空着的。
“有人在吗?”我大喊了一声。
回音在洞室里回荡、放大着
第195节(1/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