竟然把他们给忘记了。
向着祠堂方向赶去。
通往祠堂的路上横七竖八的趟满了尸体,死的人数远比我想想的要多得多,主道外的废弃房子口都倒着尸体。
看来在我来到祠堂之前阴阳师跟那群拦路鬼就大战过一场。
这里貌似真的被诅咒了。一次比一次死的人多。
到了祠堂前那群鬼还在阴府契碑前呢,一只只全都被贴着黄符,在早晨的阳光下痛苦哀嚎。
而在祠堂内那只鬼首急得上蹿下跳。
他是鬼,根本碰不得黄符,只能在旁干着急,看到我跑来,大叫了起来:“大人!”
我跑的有点急,顿感一阵虚脱。
而他们的情况更糟,痛苦的不停呻吟,身上的鬼气在烈阳下腾腾散去。眼看就要魂飞魄散了,咬紧牙关赶紧把贴在他们额头的黄符全都撕掉。
他们慌忙躲进了阴暗处。
这才保住了性命。
鬼首长松了口气,感激涕零的向我抱拳道:“得亏大人及时赶来。”
他这么说让我心里愧疚不已。
昨夜我就该救他们脱险的,也就免去了日晒之苦。
实在是父亲出现,我的心绪太过激荡,而当时伤情又太重,把他们给遗忘了,我得向他们道歉,郑重的向他们鞠躬道:“各位受苦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