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嚣张与自卑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《2016,演讲》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说没名的人说话就是放屁,放屁者欢天喜地,吃屁者垂头丧气。我没有欢天喜地,你也不要垂头丧气,我不是在营造自我感觉良好的戏码,更更不是映衬别人的无知,至于为什么在这里闲说,就是想提前告别,顺带任性的找回当年那种嚣张又自卑的感觉。

    5.接着,我不得不谈及一下我们县乃至我们市一流名校——上蔡一高。为什么我的眼睛常含泪水,为什么我对这片土地恨的深沉,因为此处省略十万八千字。

    看着努力学习的你们,我总是想起过去的我。也许会有人说,你只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罢了,其实不是这样的,我是葡萄吃太多了,吃够了。

    6.最后,在学校不学习就容易学坏,我想对成绩差的学生不上劲的学生说,如果你是一个没有被教育打压太恨的学生,那你也要把持住,别被不良不正当的东西诱惑,找到自己的兴趣,普及更多有用的知识,长年累月的坚持,会有咸鱼大翻身的时候。我从不反对适应,每个人都有有心无力的苦衷,但适应不是一味妥协,而是要证明突破。另外我们决不能日复一日的瞎抱怨,去针锋相对冥顽不灵的老头子教育家,也不要跟一个狭隘的制度纠结什么,还有很多正事等着我们去做去付出,我们的眼光不该受限于此,我们的行动不是埋怨,就像没必要跟一个不讲理的人讲理一样。真正让我们觉得不可思议的成功是我们坚持的兴趣,我们会诧异它给我们带来的能力,别怕那些没有理想兴趣的中老年师生嘲笑,同朝不同寐,反倒我们应该反馈嘲笑他们可悲!对于优生,我希望老天会照顾你们的努力,且大部分优生的素质都是很高的,我真心实意的希望你们能如愿以偿,也额外找到自己的

《2016,演讲》(8/10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