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长白山下好种田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__120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昌考上了进士,大伯爱怎么庆祝都好。”

    “话不是这么说,要是你爹还在,他一定会给你置办酒席庆贺的。咱们家喜事多,那是说明咱家的日子过得兴旺。不行,这事我一定得好好的给你操办一下。”志新想起来弟弟,坚决要摆酒庆祝。

    于是大家就开始忙碌了起来,去采买东西的,去通知街坊邻居的,一时间,整个许家都热闹的很。

    刚刚文昌他们回来的时候,也是有报喜的人来过了,正好志新和老爷子在家,才给人打发走的。邻居们也都知道了许家的孙子,又有一个考上了秀才。等到志新派人去请大家来喝酒,这些街坊邻居的,也就都来凑热闹了。

    酒席自然是摆在晚上了,申时末开的席,一直吃到了酉时末才算完事。老爷子心里高兴,喝的就有点多,后来还是文宣把他扶回了屋子。

    等到众人全都散了,薛氏带着人把东西都收拾下去,借来的桌椅碗盘也各自送了回去。静涵和静婉、静娴都在厨房里帮着做菜,也都累得够呛。等众人散了,姐妹三个也顾不上别的,回屋躺在炕上就睡觉去了。

    秋天本来句是个忙碌的季节,再加上许家如今在山上还有那么多的东西,所以大家并没有在镇上多住,第二天志新就带着人回山上去了。文成和志明这几天打算要去南面了,所以就会村子里去收人参,朱氏记挂着县里的酒楼,当然是要回县里的。于是,大家全都各忙各的去了。

    静涵本来是要回山上的,可是陈氏不让,“再有几天,子轩他们就该回来了,你难道不想子轩一回来就看到你么?山上的那些事情,有你没你还能干出两样来不成?你就安心的在家呆着,等着子轩

__120(7/8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