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史上最强崇祯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第四百零二章:抄家,充公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毕竟还是他们南都朝堂臣子的天下,崇祯皇帝早晚还是要走。

    听到这个消息,其实当时崇祯皇帝确实有些好笑,你说也是,一个北京就够头疼的了,非得再搞出一个南京分治,这不是没事找苦吃么。

    既然自己来南京了,那就得把这一块收拾的消消停停,彻底让它不会再出任何乱子,而且江南一带这么充盈和软繁华的地方,到处都是骄奢淫逸的大户,不多收上来点银子,怎么把大典赏赐出去的都赚回来。

    自己办了大典,所有军兵的心都向着自己,这时候想办什么事儿都行,说白了,就算直接屠了整个江南,那帮拿刀的都敢用命陪着自己,要是光办个大典就走了,也太浪费时机了。

    当时不断接到厂卫密奏的崇祯就已经在考虑一件事,那就是裁官,在南京内外大规模的裁官,先试试水!

    崇祯皇帝在京师酝酿了一年多,终于把北京六部和各部院衙门那些尸位素餐的官员裁掉几万人,出什么乱子了吗,并没有。

    按祖训上所说,南京的六部,主要职责是留守,可现下有点留守的样子吗?

    就那户部尚书王铎私下里所说,自己来了自己才是皇帝,自己一旦要是走了,他们抱着南都小朝廷,直接就是土皇帝。

    现在有两个朝廷,都是正统,北京就算被流贼和清军打下来了又怎么样,历史上南都这帮货不还是歌舞升平,直接拥立一个在武英殿即位了么?

    崇祯皇帝是过来人,也知道明朝是南北两京制,北京是首都,又称“京师”,南京是陪都,也称“南都”,在某些人的眼中,这两个·其实都算京师。

    与北京六部不同的是

第四百零二章:抄家,充公(2/5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