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崇祯聊天群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1126 莫卧儿帝国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温体仁当了首辅,大明士子就遭了瘟,他们不敢说商人遭殃,毕竟商人在法理上就不受重视!

    断人钱财,犹如杀人父母。那些盐商和私盐贩子,甚至有盐科转运司的官员,都极其不老实起来。一个个叫嚣着,拍着桌子,绝对不能让朝廷把《新盐法》实施。

    然而,散会之后,更多盐商的做法,是赶紧把盐价降下来,趁着现在价格还高,多出手一些是一些。甚至有的人,则疯狂地收私盐,充作官盐来卖,想以此降低自己的损失。

    这种操作就犹如瘟疫一般,传播地极快,每个地方,有一个盐商这么做了,其他盐商就只有跟进。一边骂娘,一边降价出售,尽量降低损失。

    这种情况其实也可以理解,这些盐商是有钱,但他们除了钱,又拿什么和朝廷对抗?有枪杆子么?没有!朝中有代言人么?想扶持的周延儒已经被罢官多时,再者说了,就算朝中有代言人又如何?能高过首辅去?吏部尚书如何?收了钱,说罢免就罢免,你盐商的钱,现在估计都送不出去了,谁知道会不会被厂卫侦知?换成以前的时候,还能收买御史言官来攻击,但如今,都察院改组,谁敢乱喷?

    当然了,也不是所有盐商都骂《新盐法》,那些手中有盐引,但是却没关系的,一直无法从盐场中兑换到食盐,手中的盐引就如同废纸一般。可《新盐法》中有规定,以前发的盐引一直有效,能去盐场兑换食盐。虽然盐价会降价,可好歹是能兑换到食盐了,多少能比以前好一些了。

    总之,在盐政这块上,因为《新盐法》的公布,特别是江南这边,几乎是一片乱象。盐价是一天一个价,甚至是一天几个价。和这个对应的,是

1126 莫卧儿帝国(6/7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