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尸魂记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第57章责任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    医生目瞪口呆地看着我,半天才回过神来,咽了口吐沫,问我:你……你这是什么招数?

    “中医。”我吐了浊气,全身大汗淋漓。

    说实话,这是一场博弈。

    那医生说得没错,如果在急救的过程中,老头不幸身亡,那么我很有可能会承担责任。

    但是,我真能做到见死不救吗?

    医者仁心……这句话的意思是,凡是品德医术俱优的医生治病,一定要安定神志,无欲念,无希求,首先表现出慈悲同情之心。

    我不是医生,但我是个人。

    只要是人,就应该怀有救人之心。

    试想,如果有一天你的父母,你的妻子,你的爷爷奶奶,在外面突发疾病,却无人敢上来施以救援,那你又会是怎的心情?

    人心可以冷漠,但不能懦弱。

    如果人人都害怕承担责任,人人都想着……我做了这件事之后,会不会被连累?

    那么这个社会,和行尸走肉有何区别?

    老头醒来后,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,热泪盈眶地说:谢谢你医生,真的谢谢你。

    我笑了笑,说我不是医生,只是一个普通的推拿师。

    站在我旁边的医生低下头,脸上露出惭愧之色。

    空姐们都过来,夸我,说我真是个好人,还找我要微信。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能单独聊一聊吗?”医生挠了挠脑袋,看向我说道。

    “可以。”我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我们来到机舱的入口处,医生看着窗外蔚蓝的蓝天,过了好久才说:我想知道,你为什么会义无反顾地去救

第57章责任(7/8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