却要呲牙咧嘴思 考很久,才能敲出一排尬聊。
我曾经为这段时期痛苦折磨,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真的水平到此为止了。
但是,当我后面开始正常更新,每天强迫自己认真写作时,才发现并不是我的上限已经滑落,而是我自己将自己荒废掉了。
一个职业写手,没有认真保持自己的职业状态,用各种理由为自己开脱,拒绝每天的正常运动量。
那么写出糟糕的作品,是顺理成章的事情。
但是,将这样糟糕的作品,呈现给一直信赖我的读者,却是最恶劣的行为。
在意识到这一点之前,我其实一直都只是觉得,小说开头的处理不当,是准备不足,是偶然,是没有和足够多的人讨论情节……以后会慢慢改进。
但其实写的烂只是因为状态差,状态差只是因为人太懒,一切都是主观因素造成的,我没有任何推脱的借口。
所以,我在这里真挚地向所有读者说一声,对不起。
是我自己的懒惰,导致了作品变质。
当然,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没有任何意义,事到如今,我也不可能将写过的部分推翻重来——虽然我已经重修了第一章……
那么作为补偿,也作为我为了延续职业生涯的抢救措施,我会竭尽全力地运转,写作。
目前,我的复健情况还算良好,每天的更新量都在逐渐增多,从最开始的每天的五六千字,到一段时间内能连续日更万字,最多甚至接近两万字——坦白说我的手速上限并不快,这个不是状态问题,是真的上限问题,所以其他作者或许可以一天爆发写上四五万,但我就算
一篇早该到来的道歉信(3/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