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一个无所谓的队长而已!你在这里装什么呢!?这十几天了!有人管过我们吗!?安朵斯去找那位二少爷了,结果呢!?”
安朵斯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目标,少女把视线往边上瞥了瞥,勉强的说道:“二少爷说了,最近会很困难,但是我们做的是正确的事情,就··应该做下去。”
“什么叫应该啊!?”,哈尔这会儿有点崩溃了,她大声的喊道:“应该的事情多了!凭什么都是我们做啊!凭什么做成这个样子啊!?应该的事情他们为什么不应该啊!?为什么只有我们应该啊!?”
这是对于法律最深沉、最简单的质问,法律是不是正确的事情?应该遵守的事情?如果司法不出现超乎想象的腐败的情况下,社会安定的前提下,这个是应该的。但是如果一个地方的司法已经无效,社会动荡,那么在这种地方这些应该遵守的东西是否还需要遵守呢?在地球上这种地方很多,比如说著名的金三角地区,在这种地方要守法吗?守法能活下去吗?
多姆郡城不至于是金三角这种程度,金三角的出现,是因为法律的明确,将污秽逐渐排斥并凝聚,正好那个地方还适合种植、提取、运输毒品,于是那里成为了地球最肮脏的几个地方之一。在没有明确的发条的这个世界,也就没有那种绝对的对抗法律的地方,但是坏人却不会少,这些佣兵中的渣滓对于法律的约束的抗拒,是他们的天性。
那么现在法律初现的时候,这条法律大部分人都知道是正确的,是没问题的。但是人的生活之中触犯法律的机会很多,只是有的时候、有的法律的容忍度非常高。比方说骂人这个事情,两人之间互相的唾骂,如果是在家中,那么
056 动荡的开始(2/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