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?本来是商业机密不想告诉你,看你诚心来问就跟你说一声,一枝鲜花模样正的,时候好的,两块五收。啥?你问我凭啥收这么便宜,卖的这么贵?这房子、这店铺、不得交租金呀?不得给国家上税啊?不得交卫生费、城建费、教育费、计划生育费呀?我不得开工资养活家里人哪?这不都是钱?
叫人家店员拍的一脸血的“聪明人”狼狈的离开,回头下意识的瞅了一眼招牌,又一巴掌扇自己脸上,王斌的儿子大名不就叫王艾么,平时都叫王二来着。
王斌现在收花都是用铝合金的箱子,里边都是泡沫保温,一瞅就很高成本那种。
聪明人的自立门户被打掉了,剩下的都是胆小鬼了,尽管都看懂了王家的势头起来了,但千年以降,种地吃粮,最多加上吃菜,高附加值农作物的推广首先要越过的就是人们的思想。人们担心种花这玩意没保障:你说好了收,我全种了花,然后你不收了,我一家都吃花顶饿啊?拿花缴税啊?即便王斌以签合同作保,也没人相信,一张白纸就想骗我?政府的白条子我家还一把呢!所以村里主要还是房前屋后的零散地块种花,得了点钱扣个小大棚就很满意了。多攒一年两年的,钱够了直接在大地里扣大棚专门栽种反季蔬菜,这才是长久营生。你王斌家别看现在蹦的欢,将来一定拉清单!
就在村里人一点点的嫉妒和很多的疑惑的伴随下,王艾家的资产吹气一般膨胀起来。不过到了95年下半年这个势头就减缓了,不管是沈阳还是鞍山的花店,一则外来空运的鲜花在本地鲜花的冲击下不断降价,二来本地人也开始零零散散的种花了。虽然王艾家的花型好、颜色正、味道好。枝条舒展,但也开
第九节 鲜花与造纸业(2/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