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
最后,当每个人把个人学术成果的分数初步核算完之后,将会按照年级统一进行归一化处理。
也就是把该年级学术成果最高分设为满分,其他人的得分将按照比例换算。
许算了下自己的分数,分数应该在500分左右……
500分,这是什么概念呢?
博三年级,每年有实力冲国奖的博士生,比例大约占比15,工作差不多是两篇sci一区,一篇二区,或者一篇一区,两篇二区的样子,换算过来就是100分出头,不到150分。
另外,占比35的博士生,能发一些小章,估计就只有一篇sci二区或者两篇三区的样子,不到50分。
剩下的50博士生,只能发期刊,或者只能混到二作三作,甚至干脆发不了章的人,那分数就更低了,约等于0。
也就是说,如果许是500分折算为50分,其他有望评上国奖的人就只有15分,绝大多数人只有0-5分。
这就形成了“一超n弱”的格局,导致其他人在科研工作的分差比绩点和操行品德还低,只能菜鸡互啄。
此时的许,突然get到了学姐们的点,明白了她们之前说话的含义。
他要是去博士班里一搅和,那就全乱套了。
影响最大的不是那些能评上国奖的人,许过来不过是分了一个国奖名额罢了,只要他们本身的章够多,该拿的奖还是能拿。
而那些发了类似两篇二区一篇三区这样,本来有望评冠名奖学金的人,如果绩点或者“操行品德”拖了后腿,最后没评上,那就比较惨了。
387 国家奖学金,冲鸭! 下(2/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