虑到利率、折旧、房产税、交易税费等问题,房产每年要升值10才不不亏,而种花家gdp的增速现在都不超过10。
房产增值的速度可以“一时”超过gdp增长的速度,但怎么可能“一直”保持超过gdp的增速呢?
毕竟,房子本身是不能创造价值的,只是国家刺激经济的一个手段罢了。
虽然房产有实物作为担保,不算是庞氏骗局。
但和旁氏骗局还是相似的,当泡沫膨胀到一定程度的时候,总是要有人去接那最后一棒的。
这也是最近国家三令五申“房住不炒”的原因,因为房地产已经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。
回到科研这里,情况也是类似的,“以sci章论英雄”似乎也已经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。
2000年左右,国家刚刚开始大兴科研建设的时候,拿出sci章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,比较容易量化的东西作为激励是很有效果的。
而且,在那个时候,哪怕是在sci期刊上纯粹的水章,也可以提高种花家在国际期刊上的话语权,先把量做起来也是好的嘛。
现在呢,量已经做起来了,种花家每年发表的章数量已经仅次于漂亮国,成为世界第二。
这个时候,就要开始考虑质的问题了。
ps:求月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