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我有科研辅助系统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475 比自己弱的人都在努力,自己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?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这时候就需要反复进行“调整、蒸镀、测试”过程,直到理论和实际相符合。

    第二种,是以现在的晶振装置位置,去重新标定各项蒸镀参数,比如z因数等等。

    这种方法挺起来也挺简单的,但因为仪器是集成好的,内部的具体原理,以及计算膜厚的公式只有厂家那边知道,对于用户来说,想要自己去标定参数,难度还是有些大的。

    所以大概率只有把厂家喊过来,才能进行维修,而这种高价的仪器,如果喊来厂家来维修,费用基本都是大几千甚至上万的。

    两种方法,许权衡了一番,最终选择了第一种,毕竟,他有系统可以帮忙摸索嘛。

    现在,许已经把复制到模拟实验室的这台调试好了,到时候返校过后他打算去一趟江弯,提前把现实的那台也调好。

    另外,其实还有第三种调整方法,虽然不是很提倡,但也不失为一种方法。

    那就是忽略实际上的膜厚,只用仪器显示出来的数据作为参照。

    也就是说,我们不去管实际膜厚是多少,就认定仪表显示出来的结果是相对正确的,哪怕仪器数据和实际数据之间的误差会很大。

    因为这种方法不需要标定实际的厚度,可以直接进行优化,所以比较节省时间。

    而且,对自己课题组内部的研究也没什么影响,只要找到最佳的条件,并一直沿用即可。

    不过,如果把章发表了出去,可能会导致同行们很难重复实验结果。

    像是蒸镀传输层、电极的话,其实倒还好,因为这些对于器件性能的影响并不是很大,膜厚差10-20,最终效率的绝对

475 比自己弱的人都在努力,自己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?(4/12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