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除魔放学后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罔两嗫嚅·四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门,便连忙逃了进去。门被推开,灿烂的阳光一下子照在了我的脸上。白色怪物们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从远处传来的儿童嬉戏的声音。

    我睁开眼睛,看到我的面前是一面墙。而墙下,蹲着一个不过4、5岁小女孩。

    脏兮兮的脸、傻了吧唧的蘑菇头、难看土气的棉衣棉裤……她就这么蹲在墙边,静静的看着自己的影子。

    我顿时感到一阵心悸……这个小女孩……我认得……不,何止是认得?我太熟悉她了,我熟悉她的气味、头发、衣服甚至是心中的想法与感情,熟悉到恶心的程度!

    没错,这个人,是我啊!

    “我才不想和大家玩呢。有你陪着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我……在和自己的影子说话……

    “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,你永远都不会离开我。所以我们是最好的朋友,太好了。”

    我……对这影子在笑……

    这,是我?不……不……别让我……——我想要后退退后,却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我的身后——是妈妈,她的样子比现在要年轻得多。

    而在妈妈身后,站着一个相貌令人讨厌的女人,她在母亲耳边叽叽咕咕地说:“这孩子老是一个人对着自己的说话,我们怕她是不是心理有什么问题呀。”

    “你在和谁说话?”妈妈严厉的问我——不知何时,我已经与童年的自己融为一体了,我感到我的心智也迅速的退回到了童年。

    因此母亲的神情令我很害怕,我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误。我想,对着影子说话与对着洋娃娃说话,根本没什么区别,再说洋娃娃早被其他孩子抢完了。

  

罔两嗫嚅·四(2/5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