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嚣张与自卑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《事过境迁》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吹牛都不用打草稿,但我沉浸在消极的悲伤里板书我的心情,当我写满所有空格时,我感觉写出的太多感受让我难以呼吸,又感觉好像什么都没写。在这凉爽的考场里,那些懒蛋被冻得连觉都睡不着,饭堂里学生、监考老师的嘘冷声不绝如缕,刷碗的轰隆声更是让人身心难一,放下了沉重的笔作罢,但片刻我又揭笔竿而起,写的更密麻又更空虚...

    4.2015年的第一场雪大范围的降临,一夜过后,我看着白色的校园心情平静了很多。玻璃上泛出雾气,有人不断去擦,我哆嗦颤抖藏在角落,窗户把不严风,呼啸的声音清晰的划过耳边,举一杯热茶着眼窗外,喝茶赏雪,一入神就容易茶凉。

    班里都是人都是在弥补昨天的睡眠时间,今天弥补昨天的,昨天弥补前天的,作业于此类似,估计他们日后的人生也是这样的。语文老师搓手好似学福尔摩斯的招牌姿势,往合拢的手里哈气,但又似在吆喝“颤抖吧,地球人!”她讲一节课都在围绕着“雪”这个神奇的有韵味的东西瞎编,比以往的讲义流畅,应该早有准备吧!她说:“这个时候一群人围在一起吃火锅是最幸福的,吃不成火锅你们学生围在一起聊天吃饭也幸福啊。”关键是我哪有人围?

    外面还在飞雪,一朵一个,弃我而去的日子,自卑的心哽咽凉水。一下课,这些学生都在走廊上溜冰,而我举步维艰担心自己摔倒,台沿上还有小鸟的三叉脚印,仔细想想这个季节其实也挺残酷的。

    我站在操场上,这些十六七的学生在单纯的打雪仗,嬉嬉闹闹的男女总是误伤朕,可能朕真的有点多余。

    班里有几个人故意大开窗户,整个教室都通风了,风

《事过境迁》(5/10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