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也不一定是药,他们说我们没心没肺,其实只不过是把成绩分数当成他爸妈孝敬了,难道我们就不孝敬?他们不了解我们,我们对成绩也不感兴趣,志不同,道不和,不相为谋,所以我们就泾渭分明了。你看不起我,我连看你不不看,实话说,我的确不欣赏没坐过最后一排和最后一排不相往来的学生。
老班把我们最后一排的人几乎全推进一个宿舍,差不多就算是沆瀣一气吧!还记得我们在宿舍里的臭味吗?大家臭味相投的在卫生间过奢侈的泼水节,在那个夏天互相给对方浇水洗澡,还是不可避免的被惨无人道的蚊虫叮咬,在难成眠的夜里唠哩唠叨的说废话,一直说到困就说成了梦话。第二天课下,有几个依旧精神抖擞的活蹦乱跳在走廊上打篮球,在班里上演闹剧的有几个,当然还有几个在弥补作天晚上的睡眠原因除了我们闲着杀时间唠嗑,还有就是因为手机电量太足了!所以还有几个不懂装懂的人上课一直点头,那并不是同意老师的说法,而只是困了,因为瞌睡粉常常在最后一排蔓延。
不怕被冤枉,谁让我们总是惹事,又是最后一排的人呢?有着太多不满,上奏上去又无效,毕竟人微言轻,好像犯了大错特错的事要受于大众的怀疑鄙视和离弃。盆友们经历一定要成经验,不然就白经历了,吃的也有苦,受的也有罪,不能总是没有方向的傻乐,千万不能笑一笑少十年,再说我们还有没有十年都是个问题,所以不能直接笑到死。那些不甘绝望也很有味道,希望我们能懂的情绪为什么,态度为什么,以及人生为了什么,我现在也模糊这些为什么,就不批斗你们了,我们还真的是同病相怜。
那时的我们对以后又有多少把握呢
《最后一排》(5/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