?日子太闲,顾及的太少,常以睡觉来解决事情。需要在多少个侥幸下说多少个幸亏?又要在多少个不幸下找多少个理由和自我安慰。班主任有时候会大大咧咧的骂说我们最后一排这一坨,笨蛋浓度太高,劝我们趁早滚回家的意思明的暗的,直接的绕弯的说教批斗隔三差五,但有时候他也会放置一弃的无限宽容,也会解释他对我们的偷窥是有所期望的…说不太准他怎么想的。就像他一会儿对我们大批大骂,居高临下,一会儿又与我们想交朋友似的开玩笑,让人捉摸不透。我们快乐又窝囊的生活着,就算是蝇营狗苟吧!人用要荒废点时间才知道什么可惜可贵,然后不安的心里像爬满了很多的虱子,总要折腾一通,才觉悟自己,得找点事情来做,比如我同桌“关门神”修一身冰火交加的冲动与冷静让我目瞪口呆,写一手好字让我自卑,我就得练练了。比如我同桌“小龙人”有不少阅历容易借我发威,爱说绝对的话,我就要还击他了,时不时以其人之道还之其人之身(我特别喜欢看他手足无措的样子),我们之间还是有好的影响的,当然更多的是念念不忘的感情。还有好多气焰嚣张的人,不不知是否还好,还在涂鸦明人画像,还在拉长腔调得罪人吗?不思进取的我们一起度过的火炉冰窖,虽然没有生死之交,但也称得上深厚的革命友谊。良心也有作祟的时候,我们也会学习,真实的感觉欠了什么要弥补一样,我们真的称不上是坏人,别人定义我们们为坏学生,大概就是因为他们没有我们活泼,没有我们能说会道,没有我们经历丰富。中国教育相当狭隘肤浅,扭曲人的观点,所以都太偏见。同桌关门神说“中国教育教的很广很深,可惜灌脑子里的只是水,所以大都是一些水货。”当
《最后一排》(6/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