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58章 191. 论股
的人多,一时找不到工作,总想寻个地方去吃吃饭的,你们说是不是?”
老三:“国家太大,人又多,大锅饭吃不成了,也没办法,只能如此。”
老毛:“唉,要发家致富,其它没本事,只能到股市里去搏搏看了。”
老三:“都说股市十做七输二平一赢。不过,即便输得只剩下一个屁股,只能怪自家,怨不得人家。”
老毛:“老四,你手高头现在有什个股票?”
阿明:“就是10月底买的400股金陵股份。”
老毛:“600621,我买过,股指1000多点的时候,我16块卖掉了,你有没有卖掉?”
阿明:“没卖掉,升上升落,坐了一次电梯。如果同你一样16块卖掉,我就有1900多块好赚了,现在股指跌到了780多点,又回到了老疤里,没钱赚。这段时间连续跌,一个弯拐儿说不定要套牢了。”
老毛:“做股票要追涨杀跌的,不好像你阿虎证券报么买了介许多,一天到晚研究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、财务数据,做长线投资。其实,炒股是‘炒’出来的,即便业绩再差,亏损股,有庄家炒,股价照样能比‘老八股’2炒得高。”
阿明:“老毛,我没经验,升的时候还想它升,想翻一个喽s再卖掉它,没想到连续跌了,想赚的时候都不卖,没得赚就更加不肯卖掉了。”
老毛:“老四,炒股你以为是卖布儿呀,一定有翻个喽s才肯卖,要看大势、走势的,苖头不对,不管赚不赚,立马抛掉。”
阿明:“不赚就抛掉,那炒什个股票?车马费不是白白给国家、证券公司了?”
第158章 191. 论股(7/8)